秦没煮酒

如果你欲爱,如果你欲吻,如果你欲将头颅抵住某人的下颌,我说好,好,都好。我都写。
煮酒论英雄,那没煮酒呢……?
那就嗑嗑cp吧。
翻译:这个号写cp同人。

没有标题的独白,或清醒梦

没看剧场版,私设正片结束之后。

没什么提示词,就是很短。

 记一次幻想中的相遇 
美空对应篇 ,不确定有没有关联,一切在于你的想象。

  


cp:桐生战兔×石动美空 


  


桐生战兔做了一个梦。


 他知道他做梦了,但是他的大脑理性地判定这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,所以只是翻了个身,心安理得地以最舒服的姿势继续躺着。在一个平静的夜里做一个幸福的梦又有什么所谓呢? 


人都会有疲惫的时候。 


他,桐生战兔,天才物理学家,假面骑士build的创造者,也是会累的。


 之前evolto嘲讽过他,被他人设计好“英雄”之名的虚假英雄,居然真的要承担拯救世界的职责,想想都是可悲到夜里会偷偷流眼泪的抱怨命运不公的程度呢。


 他当时毫不动摇——当然现在也是毫不动摇,只是回想起来,他曾经那么害怕、迷茫、不知所措,却真的一次都没有憎恨和后悔过。除了他信念坚定,那些日子里,一次接一次的战斗,也根本无暇顾及他后不后悔当英雄。


 梦里的他在灰蓝的海边,任由海浪不断冲刷自己的双腿,在灰霾色的天空之下不断行走。海滩是一片荒漠,海面更是一片荒芜。这片海域的尽头不断消失视界线的尽头,又出现,反反复复没有终止,他就一直沿着波浪划出的边界线,不停地走。


 就连做梦都这么无聊的话,真是没有盼头了。他以为会梦见在nascita的日常,在直播的美空或者泡拉面的龙我之类的——至少得是他捣鼓出那些他很喜欢的小东西的那些瞬间,没有,居然都不是。 


他漫无目的地继续向前走着,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。他最初还在期待遇见什么小鱼小虾和他打招呼,但走着走着,他只觉得更深的孤独袭来。但是出来继续他好像没有别的摆脱的办法。 


什么都没有。


 好像不断在提醒他是已经被忘记的人。可是他再孤立无援,也不是没有过去的人。记忆这么容易被消灭?就连在梦里都剥夺怀念的权利吗? 


他不断幻想着对面有一个人走来的场景。是谁都好。他这么胡思乱想着,突然有人抓住了他的手,拉着他走向别的方向,好像就这么在虚空之中拉开了一扇门,他被拽了一个酿跄,反应过来已经在咖啡馆了,冰箱的门大开着。


 但是这个世界好像与真实中的不一样,覆盖着灰尘,破败不堪,看上去荒废了许久。 


他摸摸自己的脸,以为自己在做梦。不对,就是在做梦。


 抬头就看见石动美空站在她面前。一时之间他还没有习惯他身边有人的感觉:“啊,真的出现了。” 


“出现什么了?”她冷冰冰地问。


 他感觉心变得有些温柔,其实很想说一句“你”,但是他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。刚刚的他,其实完全没有预料到她会出现,他没有奢求,他只是想,不想那么孤独,其实这时候出现一个自己梦里的虚构人物就好了,萍水相逢,或许在梦里生死相依,然后出了梦境就被他抛之脑后。但他为什么非要虚构出一个她呢。


 他怕是忘不了这个梦了。 


“最近过得好吗?”良久,他开口问。 


很想你。


 美空,他其实一直在回避她的问题。自从来到新世界,这应该是第一次梦到她吧,他习惯了那个依然友好对待他、却十足陌生的,远远隔着吧台的那个美空。所以他的第一反应是突然感到一阵羞怯,努力保持着距离,小心翼翼地提问。但又突然意识到,这是在做梦。


虽然只是一个人的妄想罢了。但是或许做梦,也略显打扰。


 他知道梦是现实的扭曲,把所有都扭曲到无法辨认,但是潜意识却是守着现实的金科玉律。他本能的反应或许代表着这个梦里的唯一真理就是——他会永远和她远离他的生活。 


她别过脸去,什么都没说。 空气突然变得尴尬起来。 他突然想到过去的事,龙我曾经带着懵懂的她体验她向往的现实世界,一海也陪过她逛街吧。但是他呢?一直忙于各种制作装备,对付evolto,好像从来真正去陪过她吧。


他突然想自嘲地,一直说要守护她,但好像从来都没有真正给过她幸福。


 “战兔,我一直在等你。”她轻轻拥抱了一下他,然后站开。


他微微惊愕,却不是惊喜,或者感动,而是把自己的思绪拉到九霄云外——梦里的这个他,会在她的梦里出没吗? 


他想,最好还是不要吧。 


只是自己的一个梦而已。 


 睁开眼睛的时候,天还是蒙蒙灰的,离天亮还有一会。


果然是个梦,他想。什么前言不搭后语的对话。


但是他还是回忆了好久。


 其实这样的结局没什么不好。这个世界的美空和世界上所有幸福的小女孩一样,从婴儿牙牙学语开始,沐浴着宠爱着长大,会和小伙伴结伴玩耍,会为了一小块糖果地归属争吵不休。然后,慢慢长大,从小女孩变成少女,在每个樱花盛开的四月穿着水手服和人群一起拥进学校,享受最美好年华的欢声笑语,虽然有时候会抱怨学校的课程太重;或许还会有一个喜欢的男孩,见到他的时候会脸红,会和很好的朋友一起窃窃私语诉说着倾慕;也许也会继续在nascita帮忙,成为超人气的偶像,她的道路随便她选,总之会活成令人羡慕的最幸福的样子。这些才是很好很好的,是她应该有的人生。而这些是他给不了的。她不该是那个被火星女王附身、莫名其妙一觉醒来就丧失了七年青春的小可怜,不该即使醒来还要提心吊胆活在阴谋之下,背负世界的存亡、被别人当成制造武器的纯粹工具,不该……认识自己。


 这段人生向着最光明未来奔去,没有自己,也不需要自己。 


这也是自己曾经小心翼翼去做的事,他总希望她活得自在些。


 但是,他也惆怅地发觉,他无法毫无私心地说,没有遗憾。 


即使,在新世界他他的存在已经被抹去了,他还是会幻想,会不会,还有哪个平行时空,那个曾经为他无数次哭泣过的女孩,还会等在咖啡馆的门口,对着他说“欢迎回来”? 


他干笑了一声,再一次闭上了眼睛。   



 碎碎念依然是忏悔。本人是实打实讨厌结局把战兔刻画得那么惨,全然工具兔,但是这篇我深刻地感觉到我背叛了战兔,就好像是向编剧投降一样……最大的原因我愿归结于拖稿。如果说上一篇是交了个半成品勉强凑数,这篇就是完全推翻了原定计划草摸了一个情绪短打(可能有对应篇)。算我欠了个正篇。

下次见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没煮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